莫寻桃

跳坑很快,坑品很差,诈尸型选手。
产粮的cp倾向或者个人向都会写在标题,谨慎避雷。

【最王】不曾知晓

【高亮/务必仔细避雷】
阅读说明:
1.是直男最原交了女朋友之后发生的故事,完完全全的报社短打
2.疑似无箭头指向,cp自由心证,tag私心&写文初衷
3.是一个混乱的ooc吉和一个ooc最





“王马——今天又不吃午饭啊,不算上昨晚那瓶还是我救济你的芬达的话差不多有三天没吃东西了吧?”

“啊杉田酱你很烦哦!我当然有吃东西!”王马君一如既往任性的声音在后上方像是从空气中飘下来一样传到我的耳边。

“嘁,我都没见你下过床,待在上面一点声音都没有,怎么可能还吃东西。”杉田同学果然不愿妥协啊——我在心底偏偏叹了口气,不知道这次的争辩又会持续多久了。

“……杉田酱真是笨蛋啊,今早我下去过洗手间哦!”

“谁管你这种事啊。”

身后响起饭卡和桌面硬朗的摩擦声,杉田拉开门又朝着王马君的方向补了一句,“所以你吃什么?”

“……芬达。”王马君这个时候大概是把脸埋到被子里了吧。

“OK,毕竟我可不想在一周后发现自己隔壁床躺着一具干尸。”似乎已经不打算再同王马君做些无意义且没完没了的争辩,杉田同学摆出要出去吃午饭的阵仗,在我们这么一个几乎所有人都爱宅着不动的男寝中形象突然变得高大起来。

“最原你吃什么?”

“啊,抱歉,我待会也会出去吃的……谢谢了,杉田同学。”

忽略王马君飘过来的那句“喝芬达起码尸体不会是干的吧吐槽也得按照实际情况来啊杉田酱这个大笨蛋”,我合上手里的推理小说朝杉田同学点了点头,这时候我的表情一定是在苦笑吧。

“喔,约女朋友吗,祝你愉快咯!”

“才不是那样……”无视我没底气的回答,杉田同学迅速出门且以并不算轻的力道关上了门。

“呜哇……一瞬间嗅到了恩爱狗的酸臭和杉田酱单身狗的愤怒呢,嘻嘻嘻。”

“王马君……所以说不是——”
“嘀嘀嘀嘀嘀嘀——!”

想要反驳的声音与来电铃声同时响起……这或许不是个破除僵局的好时机。

“祝最原酱跟■■约会愉快——”王马君的声音幽幽地从上面传过来。

“所以说只是吃个饭就回来了而已啊……”无法反驳,王马君也完全没有要给我机会反驳的样子,我叹了口气,就那样拿起手机走出了门。

不可以放着他不管——虽然是这样想的,但是对方根本就是完全拒绝跟我碰面的样子,要不是那张成天嬉笑的脸给我留下了太大印象的话,恐怕都快不能清楚地描绘出他的样子了。





这件事要从五天前说起了,更早大概,也不知道该从哪里算起。

从最原身边突然多出一个女孩子说是“之前高中的同学”到这个原本让人怀疑是不是社恐的普通高中生每天晚上不到十一点基本都不在宿舍里,到底是多久的事了呢。

王马小吉再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家伙居然就真的这样脱单了,和天生爱说谎的恶之总统不同,最原的话语里充满了诚恳和歉意,让人根本无法相信是谎言。

令人烦躁。无论是他诚恳的话语还是说着“王马君”时止不住倾泻而出的歉意,还是每次走到他旁边扑上他的肩膀时刻意忽视他放在耳侧的手机、却在喊出“最——原酱!”的同时拽紧背包带朝他挥挥手一个人走开的自己。

全部都是真实的。

全部都令人火大——什么的,恶之总统才没有应付不来的东西呢。既然是说好一起单身的最原酱先一步违约,啊,那种“说好”怎么想想都是玩笑?那不是用膝盖想都知道的吗,但——是不甘心的我偏要报复最原酱一把,这是真的哦!

说是有了对象,其实一开始还没有确定。只是最原确实不来跟他说话,也经常躲避他的视线——这是王马小吉所感觉到的,不过谁知道呢,其实每次在路上碰见那两个并排走着的人时都会故意向相反的方向走过去,他们注意到了,但他完全没有看到——几乎都能想象到最原酱那一瞬间躲闪的表情或者是僵住的笑容了,报复成功。

说到底,除此之外还能怎么做呢。
而且,也不是刻意去这样做,可以的话,甚至都不想看见。

这样不就变成是自己在落荒而逃了吗。

不对啊,说到底,根本没有什么竞争吧。最原酱根本没有看过来过,你倒是清醒一点啊,别太自以为是了,会给别人带来麻烦的啊。

恶之总统就是这样麻烦的人物嘛!

就算事到如今再说这样的话,也不能制止向下坠落的感觉了啊。




“我最喜欢的最原酱跟可爱的女孩子走在一起都不理我了虽然是早就知道的事实可是看见他们走在一起连在教室里都坐在一起的时候身心都被刺痛了啊呜啊啊啊啊啊!!!”

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这样的动态,屏蔽了同班的同学,当然最重要的是最原酱,这个确认了四五次,最原酱一定看不到的。

于是就这样发出去了。

有点不安。

还是赶紧又确认了一遍接着在后面加上了一句“不想让同班同学看见虽然也没有人会去特意说但是请千万替我保密拜托了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同时瞥见了下面好几个熟人长串的“太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类的字句。

在扯着嘴角对着手机摆出笑容的同时飞速敲上“我的身心真的受到重击了这样的回复也太过分了呜啊啊啊啊啊”,按下回复的同时将迅速手机锁屏塞回了桌肚。

“哟,最原酱!今天来的真早啊!”

“王马君早,我坐在你旁边可以吗?”

“嘻嘻嘻,我最喜欢的最原酱想坐哪儿都可以呀,明明不用询问我的意见的~”

“啊哈哈,也是呢。”

什么嘛,不否定一下吗?已经无聊透顶了,这样的最原酱还是不要了吧。

嗯,是骗你的哦。







“今天左右田酱对狛枝酱说“求求你了下次发作业给最原的时候你去吧我单身十八年的单身狗玻璃心真的受不了”接着被狛枝酱一口气拒绝的时候我的肚子都笑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

在发布动态前设置了专门的同学分组,把所有同学都拉进去之后再仔细看了一遍,好的,娱乐性四颗星,发送。

怎么说呢。

觉得自己真是过分啊。

骗人的,恶之总统才不会反省呢。这分明就是超搞笑的事情不是吗!


再次打开主页出现的是“最原终一”的动态消息。

“还是应该远离是非。
远离讨厌的人。”



啊啦啦啦,最原酱生气了,为什么啊?是在生谁的气啊,反正总归绝对一定不会不可能是我!

这样想着的同时,却在反复确认浏览记录——确实没有最原酱的浏览记录,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

啊,果然搞砸了。不如说终于搞砸了。

看到自己划定屏蔽时“最原终一”后面没有被勾选的空格,那块空白连同日光灯都变得刺目起来。

他又划回主页看了一遍,“最原终一”的名字下面果然是“讨厌的人”,没有看错啊。

讨厌的人?

你才是,混,蛋。

不,你是对谁说的呢。不对。不对。不对。





他删除了前两条“娱乐”动态。

最原酱现在是什么表情呢,看到那个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呢?

一定超好笑。如果他这时候坐在旁边的话,一定要摆出嘲讽欠揍一如既往的表情得意地说“这是真的哦最原酱,你最近伤害了无数人的身心啊!当然还有我,我还没有要求补偿呢!”

对啊,然后就不会这样了。

如果他……不对,不对,不对。

你永远不明白。






“啊啊,是恶之总统的落败。
口不择言,做出最糟糕的事情的人是我。
以为玩笑话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就肆意妄为的是我。
擅自给别人施加压力的是我。
但是因为是比较喜欢的人和还算喜欢的世界啊,所以怎么可能不在意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一分钟,删除。


这辈子都不会再说了,这样的话太恶心了。还是谎言最棒了,永远都不会,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

只要说谎就可以了,这样的事情,为什么没有再早一点想起来呢。

太弱了,就像废物一样被别的东西牵动。如果在弹丸论破的节目里,这种人大概就是第一个死掉的炮灰了吧。

把自己放在这个边缘太危险了。以后都不会再说真话的!




在自顾自进行给自己打气的宣言时手机屏幕就这样突然亮起,王马小吉倒吸了一口凉气。

“最原终一”。



“王马君,抱歉,打搅了。
说起来,自己就这样贸然的脱单,都没有和你说过什么,所以一直感觉很不好意思。甚至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敢看你。明明说好一起单身,自己却看到路边的风景就那样不管不顾地抛下你——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看到你发布的动态,有种自己被围观被孤立的感觉,其实也知道你是开玩笑,想着的确是影响到你们了呢。
明明是很小的一件事莫名被放大了所以感到委屈,其实还是很担心和你变得疏远,我一直都在担心这样的事,太着急才会口不择言说出那样的话吧,但是我怎么怎么会讨厌你,当然是不舍得也不想和你疏远,因为我的幼稚让你不开心了吧,很抱歉!
所以请王马君原谅我可以吗?”

不否认“口不择言”吗,不否认一下脱单的指认吗?

“啊”
“最原酱真的脱单了啊”
“祝贺你~”

“王马君……你用这样的语气给我回复,我都想哭了……”

“诶??最原酱也太幼稚了吧!”
“我,是,说,真的祝贺你们啦,不是骗人的喔。”
“是我太幼稚了说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不敢面对最原酱的人是我呢!”
“还要区区最原酱迁就我,真是太糟糕了,明明恋爱是件很开心的事呢!最原酱就继续度过这样青春快乐的时光吧!”

“所以王马君原谅我了吗……?”

“……什么啊”
“最原酱你谈恋爱人都变得无聊了喔,这样下去真的不会被甩吗,还是女生原来就喜欢这样的傻瓜脑啊”

“怎么我突然又被挖苦了??”

“嘻嘻嘻,因为是事实啊,嘛,总之我还是最喜欢最原酱了,最原酱不讨厌我真是太好了呢~”

“我当然不会讨厌王马君啊!”



就这样结束了对话。

那天是周五。晚上出去吃完晚饭回来,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了,最原在黑漆漆的宿舍里轻手轻脚爬到床上,突然听见下边王马床位的方向传来什么人站起来的声音。

他听见王马小吉的呼吸声,就在不远的地方,轻轻地消失在夏季闷热的空气里。

在那之后,就是现在的状态了。

几乎从没见王马君从床上下来过,据常年宅在宿舍的隔壁床高木同学所说,似乎我出门的时候王马君会下床拿东西或是去洗手间,以及我连续一个下午在宿舍的时候,王马君会小声爬下床拿点书或是抱着电脑又爬上去。

除此以外的其他时候,王马君就像根本不在这个宿舍里一样。

确实已经明确表示害怕被他疏远了,而王马君那边应该已经理解了,事到如今为什么会变成这种状况啊?

虽然也有试着在宿舍里只有我们俩的时候搭过话,但是除了翻被子表示睡着了的声响以外就没有得到过别的回应了。





“王马,你作业在哪借我抄下。”

“啊?什么作业。”

“专业课作业明天要交了啊,你不知道吗?”

“……我没看过通知,嘛、哟咻”

床上传来窸窸窣窣衣料摩擦的声音,王马小吉套着一条黑紫色中二气息爆棚的披风就这样慢悠悠从床上爬了下来,收拾起桌面,整出作业拎着就开始往床上爬。

“王马君。”

啊。

王马回过头的同时瞥了四周,方才还在的高木已经不见踪影。

“哇高木酱走路都没声音的吗太可怕了啊啊啊啊——”

“王马君…”

“是是,最原酱想说什么,我在听哦?”

“我以为我们之前说的挺清楚的…”

“嗯?最原酱指的是什么?我可是完完全全支持最原酱的恋情哦~!其他的不是也够清楚了吗!”

“那为什么王马君这几天都不跟我见面呢?”

“诶——”是富有他个人特色的厌烦语调,略微夸张地皱起眉头,王马歪了歪头,“只是我睡醒的时间最原酱都在开心地约会而已,没有哪里不对吧!”

“可是……”

“而且——”王马一步跨到最原的面前,紫黑色的鬓发并不乖巧地翘在脸侧,他摆出胜利者般的微笑,“最原酱啊,这种不好好珍惜的话说不准什么时候就突然结束了的大好的青春时光,不要在我这种人身上浪费时间了啦!就算是最原酱这样的笨蛋,也不可以在无可救药的人身上浪费太多的宝贵青春呢!”

“为什么……要说这种话啊。”

这样的话。
也太……

“为什么……?”“哟,我回来了!”

王马君歪着脑袋思索的声音和拿着芬达推门而入的杉田同学的招呼一同响起,他看起来似乎是望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接着笑了一下。

“因为我是个骗子嘛。”


这样的话根本就算不上回答啊。


对啊,只是单纯的报复罢了。毕竟我是个骗子嘛。










后记、
只是无论如何都想写出来,如果有人真的能看到结尾就太感谢了。
这种友情以上却没有任何办法的感觉。
想要报复的人是自私的,毕竟“不应当把大好的青春花费在我这种家伙的身上呢”。这句梗在我喉咙口的话,如果换做王马君的话,一定可以坚定地就这样说出口吧。
以上,谢谢。

我心中的最王当然不是这样的,但是试想最原的确就这样收回了手,而王马小吉不再是那个因“有趣”而让最原移不开视线的人的话。
啊,王马的话,一定可以说出来吧。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