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寻桃

跳坑很快,坑品很差,诈尸型选手。
产粮的cp倾向或者个人向都会写在标题,谨慎避雷。

一个无名之人对某雇佣兵的那些曾经的幻想

之后也不怎么产第五粮,翻了一下之前写的一些对于我所热爱的萨贝达先生的幻想,发上来做个整合,也是对自我的纪念吧。


1.去往那里之前的故事


寒冬腊月,他与那位老朋友坐在一桌吃着热腾腾的火锅,老朋友提到了他所钟爱的工作,滔滔不绝。



"呃、我想打断你一下,"奈布轻轻吹散白花花的水汽,瞥见朋友关切的目光,"我是说,也许我喜欢的生活跟你的不太一样。"




"嗯?安安稳稳的生活不是很自在吗?"




"可是它日复一日,对我这种没意思的人来说会很无趣,"他望见朋友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呼了口气朝着对面笑了笑,"比如每天住一样的地方,走一样的街道,收到一样的答复,做个一尘不变的人。"




"我觉得那样很好,至少会有一种安心感,"友人吸了一口面食,边嚼边说,"而且我还以为你会是那种追求安心感的人,不然为什么会退伍,还是我搞错了?"




"准确说来是因伤退伍,不过那样的日子也很没意思就是了,我倒庆幸他们肯放我回来的。"奈布无辜地耸了耸肩,又抬起叉子微微指向对面的伙计,"还有,你所以为的佣兵奈布萨贝达绝对不是现在坐在你对面的这个人,我保证。"




"那你怎么连回来后落脚的地方都没想好,我要没听说,那你要去哪?"




"去现在我打算去的地方。"透过雾气,年轻雇佣兵的脸上露出一丝雀跃,他拿出一封十分可疑的泛黄书信,黑压压的花体字迹倾斜着排成两行:


【佣兵奈布·萨贝达先生


                              欧利蒂斯庄园静候您的到来】




他从里面倒出一张卡片,朦胧雾气里看不清朝上那一面的图案,隐约可见的是一张熟悉的人脸。还未看清之时,只见面前的青年不慌不忙地将它拿起翻到反面,露出原本未见的几个可怖的字眼。




【亲眼所见,亦非真实。】










2.普通的雇佣兵先生



"你雇佣兵的时候,最喜欢的是怎样的感觉呢?"


"下一秒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的感觉啊。"


"可是普通人的生活不也是这样吗?"


他抬头笑了笑,呼出的话语轻如羽毛。


"我也是普通人啊。"










3.都市里的迷失者



退伍的佣兵无处可去,通过曾经帮助过的一位好友勉强有了一个住处,朋友让他去找个工作,可他才22岁, 做佣兵前并没有考虑过这些,年龄轻轻便因伤退伍,一时也找不到后路。




这次的办公桌对面是一位衣着严谨的女性,年轻的前雇佣兵如今只是一副普通青年的模样,他穿着灰绿色的长外套和黑色牛仔裤,神色淡然,本应该是丢进人堆就找不出来的样子,却透出一股无法形容的英气来。




典型的职场女性对他表示歉意,露出遗憾的表情。




"对于这件事,我感到非常抱歉。"她将文件传回青年手中。




年轻的雇佣兵安静地接住了那薄薄的纸页,是他如所有普通人一样至此的一生。




"不用抱歉,谢谢你。"他陈旧的老茧藏在长长的袖子里,干脆地挥挥手,将头歪向一侧的同时会心一笑,疲惫的眼里看不出多余的情绪。




他轻轻踏出闷人的办公室,松了松衣领,戴起帽子,湮没在茫茫人海。




就这样给自己做个纪念吧,当初写的东西现在也依旧喜欢着,凑不要脸再打个tag_(:3」∠❀)

评论

热度(8)